緊貼科技

本校聯同蘊思智能舉辦<AI人工智能繪畫課程>為五六年級學生提供一個令人興奮的學習體驗。這門課程結合了藝術和科技,通過教授學生使用AI技術創作繪畫作品。

在課程中,學生學習了如何使用專業的繪畫軟件open art 以及如何運用AI技術創造出生動有趣的藝術作品,利用AI生成圖像並嘗試不同的藝術風格和技巧。是次活動的目的是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培養他們在藝術創作方面的技能和才能。同時,學生還了解了AI技術的基礎概念,並體驗到科技對藝術創作的影響。活動當天學生享受通過探索和實驗來發展自己的繪畫風格,並與同學們分享和交流彼此的作品。


感謝藴思智能的幫忙,順利提升學生的藝術學習水平。

**********************************************************************************************************

鼓勵老師探索藝術的發展及可能性(3D Printing、Laser Cut、3D Modeling、AR⋯etc.),並從探索不同的新興的科技,增潤單元的教學內容。於2021年,學校更為五位視藝科老師提供平板電腦,增加學與教效能,並於同學年教研時段舉辦兩場工作坊,讓老師能更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平板電腦提升教學效能。

在課程方面,視藝科為同學於一至六年級設立校本的資訊科技核心課程(視藝),為學生將來有意於本科發展的同學提供基礎認識,課程內容包括以iPad繪畫、設計、製作動畫等,以配合社會急速的發展。

AR

學生於課外活動中以3D打印技術設計燈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