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賞咭 (創新的評賞遊戲咭)

本校2007年開始構思評賞遊戲咭「藝賞咭」,但由於玩法過於簡單,未能吸引學生積極參與。2013年,尤文江老師加入本校視藝科團隊,憑著他對桌上遊戲的研究及對設計的經驗,把「藝賞咭」重新設計,改良玩法,並拍攝影片解說,讓「藝賞咭」從2013年以來,成為學生關注的視藝科活動。 近年,本科更積極於「藝賞咭」加入更多中國藝術內容,進一步突顯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融的國際城市的特徵,以配合香港的藝術發展。

「藝賞咭」中包含藝術史知識及藝術家生平,與本校視藝科課程連繫,讓「藝賞咭」成為了鞏固課程內容的渠道,把學習延伸至不同的時間點。而且每一張「藝賞咭」都放入學生的相關作品,一方面增加學生作品展示的空間,另一方面亦讓被老師選中的學生獲得最大的成就感。為了使「藝賞咭」評賞遊戲文化得以延續,形成本校獨有的文化,尤老師更每年親自設計限量禮物,讓學生對「藝賞咭」的興趣不會減少,相反地更期待每年的限量禮物,持續積極參與,倍增學生的學習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