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訓輔活動

「我的行動承諾:全校『動』起來」校本獎勵計劃

天才出於勤奮」、「業精於勤」, 自古以來,中外許多成功人士取得重要成就都取決於其積極勤勞的態度。勤勞除了指要用功學習外,也要勤思考、勤實踐、勤勞動,在日常生活中動手動腦、出力流汗、服務助人,成為有生活自理能力、勤奮向上、有責任感及堅毅精神的人。

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一些細節上作出改變,養成勤勞的美德。自 2020 年初起,香港飽受 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長期留家抗疫,大家難免在學業和生活上產生倦怠;就讓我們藉參與「我的行動承諾:全校『動』起來」校本獎勵計劃,同學自行列印並運用計劃手冊,於日常生活「動」起來,培養良好的習慣和勤勞的美德!

老師可就同學在全校『動』起來」手冊的記錄表揚積極參與和表現優異的學生。

 

獲表揚名單

1.     

2D

李釗

2.     

2D

刁卓彥

3.     

2S

林朗晨

4.     

2S

李宗霖

5.     

2S

潘睿琪

6.     

2S

蘇志朗

7.     

3L

陳子朗

8.     

4R

李浩

9.     

4R

邵樂軒

10.   

4R

黃毅

.

『寶翠公園遊樂場設計』工作坊

2019年的施政報告中提到,未來五年計劃將改造康文署轄下170個兒童遊樂場,為使改造公共遊樂空間計劃能盡快推行,康文署已計劃於 2020-21及2021-22年度改造超過40個康文署轄下的公共遊樂空間,當中包括學校附近的寶翠公園。本校獲邀參與HIR 工作室在9月25日舉辦的『寶翠公園遊樂場設計』工作坊。感謝同學及家長積極報名,經抽籤後有25位學生及10位家長參與此工作坊。是次工作坊導師收集的同學及家長對寶翠公園遊樂場設計的意見,亦為同學及家長提供材料,與導師一齊設計寶翠公園遊樂場。

.

『寶翠公園遊樂場設計』工作坊(二)

本年度9月本校獲邀並參與HIR工作室舉辦的『寶翠公園遊樂場設計』工作坊,同學及家長都積極參加。HIR工作室再次邀請本校同學參與『寶翠公園遊樂場設計』工作坊(二)。寶翠公園的遊樂場將要翻新重建,變身成為更好玩的小朋友樂園。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發展,原定1月15日(星期六)工作坊將延期至3月25日(星期五)以網上簡介會形式舉行。

.

「對抗逆境--殘奧運動員陳浩源先生經驗分享」講座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論是家長還是孩子都總會遇到逆境,當遇到逆境時,自己需要怎樣面對呢? 本校邀請得東京殘奧運動會羽毛球WH2級別銅牌運動員陳浩源先生蒞臨,為本校主持學生及家長講座,陳先生將分享個人對抗逆境的親身經歷,並分享正面的思考方法及學習羽毛球的心得,以加強家長及孩子的抗逆能力。

講座資料如下:

日期: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學生講座時間:8:05am–9:05am

家長講座時間:9:30am–10:30am

地點:本校禮堂

主講嘉賓:陳浩源先生

(陳浩源先生是首位香港輪椅羽毛球運動員。2008年,陳先生遇車禍重傷,及後

成為輪椅羽毛球運動員,並代表香港參加多場國際賽事,獲獎無數。2019年,他

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之一;2021年代表港隊於東京殘奧會出賽,勇奪銅牌。)

.

欺凌工作坊

訓輔組於12及26/11/21舉行訓輔講座,主題是「欺凌」,講者為鄭惠琼警長  

對象: P.3-6

目的:a.認識欺凌行為及其定義,活動中亦舉出真實的個案。

     b.利用真實個案,讓學生切勿做出欺凌行為。

     c.讓學生認識「欺凌行為」與作弄同學的分別。

     d.遇到被欺凌時的處理方法。

.

香港消防處社區應急準備課 — 校園教育計劃

本校獲邀請參加「消防處社區應急準備課─校園教育計劃」,以加強本校學生對社區危急情況的認識。上述計劃由香港消防處主辦,並獲教育局支持。透過一系列課程和活動,教授學生遇到火警時如何滅火逃生;遇到危難緊急事故時如何救人自救等求生技巧和應對方法。講座詳情如下﹕。

日    期

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十二月十七日(星期五)

地    點

學校禮堂

講座時間

上午11:10 – 12:10

對象

五、六年級全級同學

三、四年級全級同學

講座主題

「愛心校園」- 心肺復甦法講座

慎用救護服務教育講座

講座

延伸活動

心肺復甦法實習

時間:12:10-12:40

名額:60人

(如報名人數超過上限,將由抽籤決定。)

救護裝備講解

時間:12:10-12:40

名額:40人

(如報名人數超過上限,將由抽籤決定。)

 

講座當天學生留心聆聽救護員的講解,踴躍回答救護員的提問,學到不少救護知識。參與延伸活動的學生也能有實習的體驗。

.

ICAC_「傳誠之旅」體驗式展覽暨「誠信定向」活動

「傳誠之旅」體驗式展覽暨「誠信定向」活動為廉政公署首次舉辦的公眾參與旗艦活動。有關活動以「傳誠之旅」為概念,包括一系列以反貪及傳誠為主題的體驗活動,讓學生透過親身探索香港反貪歷程,回顧香港反貪歷史,同時認識貪污禍害及香港法治制度。是此參觀活動有46位四至六年級參加。

.

互動禁毒教育劇

由保安局禁毒處主辦,心創作劇場製作,全新製作互動禁毒教育劇《禁毒天團》,由人氣偶像禁毒天團NO-RROR帶領整個抗毒旅程,NO-RROR顧名思義,要學生學懂向毒品Say No,透過招募團員,透過挑戰不同關卡,測試團員對禁毒知識的掌握及抗毒能力。當中以愛貫穿,鼓勵團員發揮愛的魅力,愛是很大的力量,令所有人更有力量向毒品Say NO。整個抗毒旅程,每位同學會預先獲得一本禁毒天書,全劇需要禁毒天書配合演出。劇團於6月24日到校演出全體五、六年級同學一起參與,同學們都十分投入。